尋久

[奥乙女]逐光53——序幕

奈克赛斯世界

姬矢准×你(雪穗)

—————————————————

“……有点黑。”

“所以说你就不要跟过来了,”姬矢准将目光从目标移到自己被扒住的手臂。

少女每次都用这招,似乎没人能受得了她这样可怜巴巴的凝望,让人无法拒绝。

“作为一个负责的科学家,数据的收集与调试怎么也得亲自上场,”雪穗叹气,在接触到男人狐疑的视线时改口,“好吧,传感器还不能太远距离……”

“是是是,我会找地方藏好,”没等姬矢准开口少女就已经回答,“我是个后勤保障人员,可不会冲在第一线。”

姬矢准顿时闭上了嘴,漆黑的丛林无法遮挡两人的远视,甚至于隐匿于虚无的三架战机都如夜中萤火般明亮。隧道内如爬虫蠕动的嘶嘶声格外渗人,她扶了扶挂在耳边的微型机器,“他们要开始了。”

爆炸的光芒勾勒出两人的轮廓,很快又熄灭,似短暂的焰火只留下一片狼藉……

又进化了。

她看着准奔跑的背影,化作光芒,刺眼得让她想要流泪,却还是死死的盯着,亲眼仰望银色的巨人从天而降,如同神迹。

高大的神明几乎无法看清全貌,夜色中泛着无机制金属光泽,可它却是真正活着的。少女的心脏无法抑制的加速,调动一切感官去拥抱它,腕表上的光屏自动弹出,密密麻麻的开始记录所有预留在准身上的微型传感器,少女捧着红扑扑的脸感叹:

“好帅!好帅呜呜呜呜呜!!我的超人!!老公!!!”

正要摆出起手势的奈克赛斯忽然踉跄了一下。

在异生兽攻来之时干脆一个利落的翻滚躲了过去,很快双方就战做一团,虽然可惜但现在不是犯病的时候,雪穗将注意力集中在不断刷新的光屏数据上,远超常人的大脑运算速度开始分析……

“啊…!别…”还没过去多久,女孩就望着飞远的怪兽和追去的奈克赛斯,“别走啊……真是的!”然后认命的也追了过去。

好消息是她的速度不慢,坏消息是奈克赛斯已将佩德隆拉进了领域。领域内数据虽然还在记录但无法传出来,她试着感应奈克赛斯的光,模糊不定,看来还需要进行一个改良,不过材料有些“小贵”……

不过三分钟,气喘吁吁的雪穗终于赶到了地方,与同样气喘吁吁的准,他看起来并未受伤。

手腕上的光点爆发式的传送数据,她将腕表关闭,准备回去再好好研究,接着看了看乌漆麻黑的天色与用袖子擦汗的男人,嘀咕道,“下次我得搞台机车……”

不然拯救世界也太费劲了。

回到家已是半夜,雪穗把准推到床上盖好被子,“记得到梦里的石之翼去休息哦。”

“就算没有受伤,接下来战斗频繁的到来没有充足的体力可不行。”

“……你呢?”刚想说自己没事的姬矢准被她堵了回去,看着女孩兴致勃勃的将那几个屏幕打开,问了一句。

“我要先看看这些数据,准先休息吧。”

“……”,不善言辞的男人敛目,视界里只剩少女背对着他的轮廓,被及时涌上来的疲惫所侵蚀、模糊……

这一觉直接到中午,浑身舒爽。

男人舒展身体,发觉昨夜刻意留出的半边位置仍然平整,房间里安静得出奇。

房间门忽然打开,楼下的的女孩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一脸惊魂未定的准扶着门框,一副即将夺门而出的模样,“……早…早上好?”

“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脸蛋脏兮兮的雪穗眼睛明亮,跪坐在满地散落的零件和看不出原型的残骸中,也不知道与这些东西搏斗了多久。

男人眼神复杂,啪嗒啪嗒的下楼,环视这一摊机械残骸,“这是?”

“嗯,有点想做的东西……”

在少女回头用手臂将自己的脸颊擦得更加像只小花猫时男人忽然抿住唇角,在她面前蹲下拉开她的手臂,掏出手帕给她擦干净。

“唔!唔…唔……”被一通“奶奶式”擦脸搓得脸皮泛红的女孩愤怒的瞪眼,抬眸正好直面男人帅气的脸,顿时语塞,支吾了半天最终还是哼唧着转过脸去。

“雪穗昨天没有休息?”这边准还在问。

“没办法嘛,谁叫废品都是大清早运送过来,不早点去的话都要被处理掉了,”女孩皱起眉,稀里哗啦的开始收拾起这些破烂,忽然又转脸邀功似的笑嘻嘻,“回收站的大叔已经跟我很熟啦,我和他说要做假期实验他还很热心的帮我送过来呢!”

“而且看那些数据还连夜做了一些设计改进,注意到的时候天都快亮了。”

见到准的欲言又止,为防止被说教,反应极快的少女已经动手将他推开,“准没事的话要不出去走走,腕表里有我新上传的数据可以浏览,要是在这里我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啦!”

于是被赶出家门的姬矢准不得不在外面乱晃,想要买份报纸看看昨天的事件结果兜里摸不到一个零钱,只好在往常的公园里干坐。

夹杂着水汽与花草清香的微风拂过脸颊,玩耍的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钻入耳朵。遥想数月之前他还如溺水之人无用挣扎,放眼望去不见前路,如今缠身的迷雾还未驱离,从中伸出的一只手却已牢牢的抓住他。

“保护的东西和…”,姬矢准手掌放在胸膛,贴身放着的进化信赖者仿佛有着生命一般总是带着温度,“指引的光……吗。”

沉思中,忽然有人坐到他身边。圆圆脸加上花衬衫,尽管看起来似乎是个和善的大树,眼镜深处却蕴藏着某种锐利的算计,倒是个熟人。

挥手避过对方递来的咖啡,“根来先生,早就说过,我已经从新闻社辞职了。”姬矢准深知对方的难缠,不免皱眉。

新闻社的家伙通常也被叫做“狗仔”,就如同奸诈的鬃狗一般嗅觉灵敏,一有风吹草动涌上去撕咬,非要撕下一块肉来不肯罢休。

“我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别这么冷淡嘛……”,熟悉的音腔从旁边传来,如果真的放松警惕定然不知不觉间就会被套出话来。

“你也发觉了吧,有什么巨大的力量隐藏在背后,蠢蠢欲动,”见他不吃这一套,根来不再嬉皮笑脸,镜片泛着寒光,“你调查到什么地步了?是政府的阴谋?”

姬矢准沉默。

忽然意识到世界是如此割裂,就像他从前一头热血的从繁华的都市扎进流弹横飞的丛林,在和平的假象下看不见的阴影里战斗,未知、危险、诡异、稍有不慎就会被黑暗的深渊吞噬……

如今脚踏实地的踩在土地上,面对被保护着的人探究的疑问,他发觉自己无法回答任何事情。

他现在究竟在做什么呢?

就连自己都无法得出一个结论。

“不要再找我了。”他只能说。

————————————————

雪穗的奥特曼XP被激发了哈哈哈

阿准你要抗住啊!(不要被她可爱到了!)

感觉准逐渐变成打怪工具人了笑死

最近真的,没写几个字就很难集中注意力,才不停拖更

不过冷坑真的人气很低(持续低气压中)

评论(10)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