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久

[奥乙女]逐光54——连结

震彻山林的嘶吼与力量对冲的轰鸣,让人浑身泛起难耐的鸡皮疙瘩。

当她赶到的时候,银色巨人已和异生兽打得难舍难分,天知道她不过是在准备早餐,准那家伙掀开被子就往外冲,还没等她说话呢就一溜烟的消失不见了。

真是糟糕,又是连续熬夜组装设备的一天,少女还是那副脏兮兮的样子,打了个呵欠,“这种加班的感觉,我竟然还挺习惯……”一边嘀咕着腕表投射的光屏展开好几个界面,手指飞快的动起来,分析异生兽构造的同时还不忘用念力进行扫描,正在紧张战斗的奥特曼先生可没办法注意到很多细节……

她还是第一次听到奈克赛斯的战吼带着怒火,在她的耳中交织成情绪的乐章、不甘、痛苦,正与利落且愈发狠辣的攻击相应。

准在生气。

直接装置在奥特战士本身的传感器显然要比姗姗来迟的TLT更加迅速的收集到她想要的信息,时刻关注着战斗的雪穗闭上眼睛,‘注意脚下!’

银色巨人反射性的抬脚后撤一步,恰好躲过了它尾部的钳子,下意识的回头,目光毫无阻碍的捕捉到少女的身影。

‘别分心。’

吃过一次偷袭奈克赛斯有了警惕,趁着缠斗的缝隙抓住它的肥大的尾部来了一个暴摔,与此同时熟悉的声音也在脑中响起。

‘甲虫类异生兽,浑身坚硬,尤其注意它的爪子,硬度可以轻易戳穿奈克赛斯装甲。’

银色巨人微微颔首,在人类听起来完全属于低沉无意义的单音节落在女孩的耳边变成了单纯的抱怨:“知道了,麻烦的家伙。”

与刚开始的一通揍不同,奥特战士开始注意对手的主要攻击手段,虽然不如先前激烈,却更加有效,与此同时地面上的少女感受着脚底传来的震动,主要精力已经转移到满是机械代码的界面。

耳边的微型耳机里倒是“热闹”的很,短短一个月她已经无师自通get到了念力用法,成功开发出“只要思维跟得上,我写代码的速度无人能及”的技能!

看吧,当然不止异生兽在进化啊,说明者你这个老六!

看着画面上几架切斯特战机的系统数据,雪穗将写好的程序病毒输入,与此同时,按下扳机的西条凪面前弹出“发射弹道异常”的提示!

耳机里头声音叽叽喳喳,准那个家伙明明发觉了对方绕到他身后的意图,却还是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不动,看得她气急败坏的狠狠跺脚,一个意念打过去,‘不许发愣,要是被这群坏蛋打到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也不顾这句话的含义有多么奇怪,但效果出奇的好,奈克赛斯看了一眼巡回的飞机,不等下一波攻击,伸手切换成红色形态,开启美塔领域,将切斯特战机弹出去彻底隔开。

另一边趁着间隙滑铲钻进领域的少女小小一只,缩在角落里继续解析,适时的进行外部解说,‘这家伙是几种昆虫类混合体,会钻地,有背翼,口器似乎可以伸缩,简直超恶心’

总结:‘炸了吧!’

奈克赛斯深有同感,故计重施一个爆摔把虫怪砸懵,然后送它一个“层叠风暴”炸成了烟花!

有惊无险的结束,新类型的异生兽出现往往会因为信息不对等而载个大坑,反观对面倒是时刻在观察奥特战士的进步。饶是在她的提醒下避过了重伤的结果,准也还是累得不轻,不单单是疲惫,不断加重的身体负担可不是睡眠能够轻易补足的。

化作人形落地的时候相较先前还能到处乱跑的姬矢准,这回也不得不站在原地平复。

发动机的轰鸣声飞速靠近,反射性举起枪的结果。几乎是飞出丛林的黑色机车上将眼睛瞪得像仓鼠的少女,“呜哇!人家特地来接你!居然还要被枪指,太没宇宙人权啦!”

“还不快点就要被他们抓到了!”眼神复杂的收回武器,面对在后座上小手拍拍的女孩,姬矢准竟也鬼使神差的坐了上去。

山林间嗡鸣的车速带起一片尘土,还是很少见的山地摩托,前面的女孩似乎很享受这种刺激的感觉正是开得起劲,呼啸的风的飞舞的落叶刮的脸有些疼……景物在飞速往后移动,方才还沉重不堪的身体似乎变得很轻,长时间的郁结被短暂驱散,一切都变得开阔起来……

“呼呜——还是路上舒服!”终于驶出丛林,没那么颠簸了,她仰起头说话。

背后的胸膛意外的很宽阔,为了方面坐稳而拦住腰的手臂让少女整个人像是被从背后搂抱一般,有些亲昵的姿势,两人却都像是没有发觉一样交谈。

“不过,你从哪里找来的车?”风声让他不得不提高音量。

“机车很贵诶,这台是我自己做的啦,马力绝对足!我是不是超棒?”

“蛤!?”他忽然想起这家伙从回收站拉回来的那堆破铜烂铁,脑子有一刻宕机。

现在才发觉自己上了怎样一辆黑车也许已经晚了,姬矢准还是张口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你有证吗?”

“你在说什么呢!”雪穗不满的嚷嚷道“我可是宇宙人,连户籍都没有!”

“你这家伙!快给我停车!这也太危险了……”

“诶!别那么死板嘛!”

“不是这个问题吧!”

在争出结论之前身后忽然响起的警报声,配合着闪烁的灯光十分带感,“喂!前面的,改装摩托不准上路!”

“啊!糟糕!”

“……”

直到躺在床上的时候姬矢准感觉自己的眼皮都还在跳,短短一个早上就精疲力尽,至少在马路上生死时速被警察追比变身打怪还要惊心动魄。

一旁的雪穗还在气愤的来回走动,“都已经交了罚款,为什么还要扣掉我的车!可恶,那可是我两天两夜的心血,全都白费了!”

准有气无力的声音有从无奈往麻木的方向发展,“……安全驾驶很重要。”

救命,他怎么那么乖!嘟嘟囔囔的少女音量变小,蹲在床边哄道,“好啦,我知道了,准想吃什么,作为今天辛苦了的奖励哟!”

男人侧了她一眼,“随便什么,只要能吃的。”

折腾了一通后终于能好好休息了,姬矢准靠在床头正在看这两次战斗的回放和数据。擦着头发的雪穗出来打了个哈欠,不出意料的又是用他的旧衣服当睡衣,“异生兽在进化,奈克赛斯的各项数值也有明显提升,老实说,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要保持更快速的提升,不过连续战斗已经给准的身体带来的负担会也在持续增加,再这之上……”

“没关系,”男人打断话头,黢黑的瞳中满是执着,“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嘛…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分析,”雪穗不争气的被这个人认真的注视帅到了,不自然的移开视线,“准先休息,我研究一下,尽快做出计划。”

“你昨天也没睡,”看着少女又要往电脑屏幕面前钻,男人不由得皱眉。

“要做的事情太多,一天不睡也没什么。”

“不止昨天,最近都没怎么休息吧,”准不赞同道,记忆中这几日都是他一个人睡的。

“我是宇宙人嘛,就算不睡觉也没关系…啊噫!”说话间女孩整个人被捞了起来,乍一下两人之间脸的距离拉近,她甚至能从准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不善言辞的男人选择用更加直接快捷的方式,将这个整天忙得团团转的家伙直接丢到床上去,言简意赅,“睡觉。”

可…可是现在还是下午诶,还没从那环住她的结实臂膀中恍过神的雪穗想到,而目光落在准背心露在外面的麦色皮肤上……

少女顺从本心的点点头,看起来乖巧无比,等到男人也躺下就自然的躺到他的怀里,瞪着无辜的大眼睛与满脸疑惑的准对视。

姬矢准看着女孩伸出手臂将被子盖好,满足的抱住他的腰,嘀咕着,“准好暖和……”

“喂…”发觉自己上当的姬矢准为难的看着几乎整个人都贴到他怀里的雪穗,转瞬之间就已经眯起眼昏昏欲睡,不由停顿,累了吗……

逞强的家伙……不过他自己也没什么立场说这话就是了。

少女的睡颜恬静,不过看了一小会儿姬矢准也感觉到困意的侵蚀,缓缓闭上眼睛。

真的…很温暖。

……

……

PS:

睁开眼睛的时候姬矢准发现某人的手灵活的钻进衣服放在他的胸上。

————————————————

雪穗穗本质是SP哈哈哈准哥一不小心就会被占便宜要小心啊!

车车也被扣了,雪穗酱辛辛苦苦白忙了笑死

原本和拜格巴尊战斗因为不了解这个怪,又被夜袭队背刺,准受伤严重,看得我血压飙升。科学家的辅助让准顺利度过了这一关(雪穗超棒的!),不过就算没有受伤长期战斗的负担也会持续增加,还是得小心。

对于夜袭的攻击雪穗只是阻止,毕竟敌人都在夜袭内部,考虑到今后也要继续暗中摄取各种情报,不想被对方警惕,暂且拖延。

不过准真的好乖,都发现了他们绕到自己旁边,还呆呆站着不动,像是不相信他们会攻击自己(捂心脏)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评论,我这章码得又多又速(挠头)嘿嘿嘿嘿嘿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