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久

[奥乙女]逐光55——真实

“奈克赛斯的变身是适能者与光的结合,契合度越高能够发挥的实力也就越强,其初始标准为血液中的R7因子浓度越高,对异生兽的抗性越强,夜袭队的选拔也是以此为基准,理论上,所有队员都有成为适能者的潜质。”

坐在电脑前的少女终于有了一点科学家的冷静,散发着“高智商”的气质,难得两个人都凑在屏幕前,那上面排列着奈克赛斯全身的各项数值。

装作没看见界面上TLT标志,姬矢准低头看着手中的进化信赖者,嗓音低沉,“适能者…R7因子…与我手中的光到底有什么联系?”

“关于光与异生兽的来源情报是TLT及高层的绝密情报,其余所有人类都被清除了相关记忆,”说到这里雪穗忽然顿住,心情复杂的看着眼前这个自相识起就沉浸在自责与悔恨之中的男人。

其实准只是想要一个答案,关于这份力量、关于他究竟在与什么战斗、关于…赎罪……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被封存,掌握在极少数人的手中,哪怕是每次拼着性命与异生兽战斗的奥特战士,也只是怀揣着所有的疑问守护着人类,直到燃尽所有生命之光……

诡异的沉默下被认为是迟疑,她的手背被忽然抓住,大力得让她身体往前倾。

“拜托了,告诉我吧”,除了战斗似乎对什么都已不在意的男人展现出了极为强硬的一面,迫近的热息在肌肤上拂过,像是抚摸,“我想知道,为什么选择我,我究竟…在和什么东西战斗。”

拜…拜托…这样看着我的话,真的会忍不住的……心如擂鼓的少女愣是花了几秒才完全回神,决定卑鄙的用条件来换取本就打算告诉对方的情报,“准亲我一下的话就告诉你哦!”

姬矢准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似乎完全没有料到严肃的话题也能被她拐往这个方向。

但事实就是这个家伙就是这么不要脸,顶着一副无辜的甜美外表看着他,其实脑袋里塞的都是黄色废料!

“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语气很无奈,但他明显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男人一直以来都是一脸困扰的样子,但这个反应还是让她很心动,少女嘟起嘴坚持不肯让步,“我可是很认真的!”

姬矢准转身就走,挠了挠头发,女孩则站在原地不动,好奇的从背后看着他陷入烦恼。

没走几步男人又转回来,视线在跳动的数据屏幕和雪穗的脸上来回摇摆,最后定格,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行动力快得惊人,没等她做好心理准备就三两步上前,对准少女的粉唇吻了下去……

……轻触即离。

唇瓣上的触感如梦似幻,直到分开她还不能反应过来。

短暂与准的眼神目光交缠,扣住她双肩的手掌宽大有力,温热侵入骨血。

他双目炯炯有神,显然男人已经完成了牺牲自己的条件,率先回神说道,“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这真的对我很重要。”

少女不住点头,暗中感叹‘这就是传说中的美男计吗,杀伤力恐怖如斯……’虽然她的本意只是亲亲脸颊之类的,没想到准的的思维竟是如此直接。

尽量忽视脸颊上的热意,少女得寸进尺,挨着他坐好,方便时不时摸摸小手之类的……

“多年前,地球上监测到M80星云超新星爆炸,当它的光芒到达地球的时候异生兽也同时出现,其捕食活动时发出的振动波与超新星尘埃中的振动波一致。”

雪穗将自己整理的材料与关于奈克赛斯的记忆结合,几乎完整的推测出了事情的全貌,“与异生兽同时到达的还有这份光芒,受其影响,全人类的身体中诞生了R7因子,这就是光与异生兽的由来。”

“根据资料,5年前在新宿发生的大灾难,实际上是奥特曼和异生兽的首次战斗,异生兽以人类的憎恨和恐惧为食,事件发生后,TLT在全世界的人中开始搜查消除奥特曼和异生兽的情报,消除了这段记忆。”

“也就是说在我之前,也有人得到了奈克赛斯的光?”姬矢准听得认真,同时他也意识到了事情也许还有更深层次的根源,“在M80到底发生了什么?”

“以下来自于之前我在遗迹内与光交融时获得的记忆,”少女微微停顿,忽然改用意念交流:

‘来访者,也就是M80为了保护自身仿造传说中的光之战士制造的用以消灭异生兽的生物兵器扎基,具备了自我意识而暴走,来访者为了消灭扎基来访者引爆了自己的母星。遗憾的是它还没有死,现在拥有了控制并促使异生兽进化的能力,恐怕目的是夺走准手上的这份光芒并复活。’

她缓了一会儿,期间自然的用手指去勾他的指缝,姬矢准也很自然的抽回自己的手,完全不被她的骚扰所动摇,不过这样的准更迷人了呢……

感受到男人幽幽的目光,雪穗打起精神来清了清嗓子,“咳…TLT记录中初代适能者真木舜一先生初次变身的外貌特征、身长体重以及身体机能都与现在的奈克赛斯有着相当大的差异……”她调出当时的视频文件,巨人与异生兽的战斗画面能让人更明显的感知出两者的不同,“其代号名为:奈克斯特奥特曼。”

“奈克斯特……”男人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不禁握紧了手中的变身器,“那为什么又会到我手中?”

“异生兽在进化,光也在不断进化,人类的身体无法承载过于强大的力量,恐怕他已经无法再继续战斗了……”,她放轻了声音,“光与真木分离之光寄宿在这片大地,以梦的形式向全人类发出了信号,只有能够进入遗迹的人才能获得奈克赛斯的力量,继承这份光。”

男人垂眸,沉默不语。短时间内接受了大量的信息,他需要时间来消化。

不知过了多久,独自坐在电脑前闭目小憩的男人忽然睁开眼,“不对…塞拉!”

“什么?”炉灶前正在炒菜的少女没有听清。

“我先前在梦里见到了塞拉”,姬矢准刚刚把所有事情都在脑海里重新捋了一遍,他大步过来,“是她告诉我…要往前走。”

“给。”香气四溢的蛋炒饭加上便利店打折的汉堡肉。

“……谢谢”,默默接过盘子的男人忽然想到他并没有和雪穗说过关于塞拉的事情。

转身之际听得背后说话声响起,“想要知道的话不如亲自去问怎么样?”

“诶?”男人怔住。

“她还在那遗迹的某处等着准,也说不定呢?”少女将扰乱的发丝撩到耳后,露出淡粉色的耳尖,看似漫不经心的道,“不过要好好把饭吃完之后。”

“…哦”,虽然他常常觉得雪穗有些活泼到让人无奈的时候,她又冷不丁展现出靠谱的一面,反复折腾之下姬矢准竟然开始有点习惯,与几个月之前那段黑暗的日子渐行渐远,他开始能够清晰的看到摆在面前的道路。

“唔嗯!”挖了一勺饭,女孩满足的眯起眼,“不愧是我!”说着粉色的舌尖舔舔嘴唇。

姬矢准不自觉的看向少女的唇瓣,软软的……!男人回神,不自然的移开视线,掩饰一般的开始干饭,引来女孩疑惑的目光。

安静的午后。

只有像这样静静入睡的时候,男人眉间的沟壑才会短暂的舒展开来,获得片刻的安宁。

在家的时候少女都会找到各种理由不遗余力地劝说他老实的休息,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选择将一切和盘托出,她在想,若是能够知道真相的话,这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

在梦中寻找答案的人,又会以怎样的姿态回归呢?

雪穗替他盖好被子,轻手轻脚的走到座位上,屏幕中闪烁的数字开始汇集,平静的神情下,同样酝酿着疯狂……

————————————————

写到亲亲我真的好开心哈哈哈

准真的好老实认真一人,但是行动力超强!呜呜呜呜这样真的很让人一边心疼一边想欺负啊!!

(雪穗:我发誓我真的只是想让他亲脸蛋的!)

这章主要是叙述真实,前期的准不明白自己手中的力量,甚至认为这是对他的惩罚和赎罪,但就算什么不知道他也没有放弃寻找答案,怀揣着所有疑问一直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直至毁灭(太好哭了)

看到最后真的不知该为他的结局悲痛或是为终于找到答案的他能够解脱而欣慰。

我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剧透的套路,甚至都不想走剧情,但是对于准,真的就好想给予他一切,给予救赎。如果得到真相的话,也许一切都会不同吧。

在奈克赛斯篇里面,设定失去记忆的雪穗会较之前更加活泼一些,也更古灵精怪,更像是曾经那个“想要成为奥特曼新娘的女孩子”(当然奥性恋lsp的本质也暴露无遗)

这样奇怪又可爱的家伙也会把准哥带坏(不是),带的更活泼了一点。就算还不能发自内心的笑容,至少也没有像原作那样痛苦了,就让雪穗来好好抚慰(物理)他受伤的心灵吧!

评论(14)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