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久

[奥乙女]逐光74——诺亚

奈克赛斯世界

姬矢准×你(雪穗)

——————————————

天渐渐亮了。

对于这颗星球上生活的人们而言又是普通的一天。

清晨起来的姬矢准看不到少女的身影,他没有去寻找,独自走在河道边,望着水面静静站立。

冬日凋零,以至往来行人匆匆,无人在意这个有些奇怪的黑衣男人。

很久,很久。

直至日中天色大亮,所有阴影都无所遁形。男人倏地睁开眼,出现在感知的同时,胸口处的进化信赖者开始闪烁,如同炙热的心跳,噗通、噗通……与他的逐渐重合!

各种影像和声音在姬矢准的脑海中闪过……

“……石崛他引爆了忘川!!快…”

“要阻止他!!”

“夜袭队出动!”

“那是什么…?!”

“快逃…!快啊!”

男人紧握手中的心跳,时至今日,他任何人都明白应该要怎么做,沐浴在光中,黑暗已不足为惧!

在被阴影笼罩的惊慌失措中,光从天而降,化作巨人,与终于化身为扎基的黑暗一较高下。

最终一战,与做好了觉悟的光不同,因为对面的屡屡阻碍,导致黑暗复苏的力量不完全却仍然不得不这样做的扎基,心情极其暴躁,也越发看奈克赛斯不顺眼!

光暗两种力量爆发,奈克赛斯红色形态与之缠斗,夜袭队以及高层所有人都盯着这场足以决定人类未来的战斗,无论被护在奥特战士身后的群众,已不知是谁先起的头。

“奥特曼!!加油啊!”

“加油啊奥特曼!!打败它!”

“拜托了!奥特曼!!”

“奥特曼一定可以的!”

“奥特曼……”

无数期望与信念汇流成河,形成羁绊,成为他的力量与黑暗扎基对抗,奈克赛斯化为蓝色形态使出必杀技终极弓箭光束!

“或许她是对的……”

凝视着屏幕,松永管理官轻轻叹息,“人类将希望之光托付给他。”

吃下蓝色形态光束的黑暗扎基被耀眼的光芒照耀得别过眼去,然后光粒子收束,显出高大伟岸的轮廓……

银色巨人面带微笑,身后银翅威风凛凛,唯有胸口的V型核心鲜艳如血,自遥远宇宙传承已久的光终于展露它原本的模样!

——诺亚奥特曼!

直至现在,扎基才真正直面传说中的存在,不管如何愤怒、嫉恨,也改变不了作为人造产物的仿品与神明的差距!而这种不甘,在被诺亚轻描淡写的轰出地球时达到了顶峰!

或许,它的诞生本就是一个错误!

轰——

这天,经历了无数牺牲,人性考验存活下来的人类仰望天空,横跨数个大洲的近地爆炸的光辉,冲散了长久笼罩在人们头顶的的阴霾。

“奥特赢了!!”

“太好了!!”

“……”

银色巨人,宇宙的第一道光缓缓回眸。

与她视线相接。

少女穿上了初遇那日的白色衣裙,立于摩天大楼之巅。

风吹得裙摆翻飞,她的目光一如当初那般纯净。

即便早已知晓,在真正见到他的时候还是心如擂鼓,没有人不曾憧憬传说中的神秘巨人,尽管他看起来和蔼面带微笑,雪穗还是忍不住浑身战栗,为这历史般的一刻。

诺亚转向她,只静立原地。

银色巨人的目光与少女交汇,仿佛透过她看向遥远的时空。

雪穗感到浑身温暖,从那温和的眼中撞入一片光海,什么都看不到,却被他的气息包围。

“……谢谢你,雪穗。”

那道意念如是说。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准……”瞬间涌出的泪意止不住,她看不到,却能感觉到那温柔的手掌轻轻替她拂去泪水。

“你该回去了,在属于你的时空,”他说,“还有重要的人在等你。”

“……准这个笨蛋,这样就见不到你了呀!”少女哽咽着,明明是期待已久的光辉时刻,却开始胡言乱语,“你这么笨,不好好吃饭,什么事都冲在前面,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打架都只会腿着去……”

“别担心,我会好好吃饭、休息,好好保重自己,”姬矢准的没有不耐烦,低声哄道。

“变得更强大,然后去找你,无论在什么地方……”

“那要好久好久,我都变成老婆婆了……”

“那我就是老头子,说不定会拄着拐杖去见你……”

“……准现在也会开玩笑了。”

“是啊,都是多亏了雪穗,重新找回了笑容。”

“我有……帮到准吗?”

看不见的空间里少女忍着颤抖轻声问。

短暂的沉默后。

“当然。”他说。

“因为有雪穗在,我才能理解光的意义,延续了未完的道路。”

雪穗眼中闪烁着泪光。

“那有没有……减轻一些准的痛苦呢?”

“很多,很多很多。”

看不到的地方,姬矢准微笑,“遇见雪穗,就是幸福的开始……”

少女终于破涕为笑。

“……那…那准要快点找到我,我很怕寂寞的。”

“我和你约定。”

“不可以花心哦!”

“好。”

银色巨人与少女之间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时空的扭曲形成漩涡,如同吞噬的巨口要将娇小的雪穗吞没……

少女闭着眼,感知到了离别的来临,身体轻飘飘的,不由唤道,“准……”

“我在。”

女孩压抑着情绪,越是难过,就越想要说话转移注意力,“要传送准一点啊,我会摔倒……”

她的声音消失在时空隧道尽头,只有那道始终包围着她的声音安抚,回响着越飘越远……

“没关系,我会接住你。”

银色巨人看着少女穿梭向她原本的世界,从鲜红的核心中取出一道光送入隧道,它化作银色流星越过少女,冲破重重阻隔投入更遥远的时空,与另外的红蓝三道光芒交织重叠……

雪穗无法反抗的在时空漩涡中旅行,在漫长的失重感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评论(7)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